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开幕

2023年09月15日07: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范朝慧)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唐山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9月14日在唐山市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展行业风采,绘文旅新篇”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持续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导游队伍服务水平,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负责同志在赛前动员讲话中表示,导游既是旅游服务的提供者和旅游形象的展示者,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全国导游大赛作为向全社会、全行业展示导游职业风采,传递行业正能量的平台和窗口,一直以来都是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提升导游专业能力,增进导游职业认同的有效抓手。希望通过广泛开展竞赛活动,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发挥好以赛促训、以赛提质作用,为促进旅游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组织、认真筹备,64名参赛选手从各地的省内选拔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首次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公众播出,展现导游群体良好的职业风采。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唐山市政府有关领导一同出席开幕式相关活动。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