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旅游领域国家标准拟获立项

2023年09月14日07: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339项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其中包括《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规范》《旅游自助餐设计与服务规范》3项旅游领域国标。

  《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以原有行业标准为基础,对内容进行更新、提升和补充,以满足自驾游与露营房车旅游市场新发展阶段的新需求,将明确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的依据、条件,适用于将自驾游作为主要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规范》修订的基础为原有国家标准《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规范》,适用于应用数字化技术的各类景区,明确了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与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以及数字应用平台、服务要求及相关体系的规范标准,旨在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旅游业深度融合,提升旅游景区数字化保护利用和智慧化服务管理水平,引导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自助餐设计与服务规范》是我国自助餐领域首个国家标准,适用于旅游饭店自助餐厅、社会餐饮的自助早餐及自助正餐服务,将明确自助餐设计与服务规范的相关术语和定义,并将从设施与环境、菜品设计、文化主题、自助餐服务、卫生与安全、服务保障、成本控制等方面作出规范。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