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暑期火爆收官 金秋文旅精彩呈现

2023年09月12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暑期,7月至8月云台山累计接待游客近180余万人次,其中自驾游创历史新高占比80%以上。云台山景区取得亮眼暑期数据,人气高涨、持续火爆的背后,是多方流量叠加的同频共振,是百城千家旅行商踩线的市场反馈,是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的消费吸引力,是感动每一位游客服务理念的口碑盛赞,更是热情之城,温暖之山系列举措的推进与突破。

千万网红博主打卡  流量叠加热度飙升

“这不是琼华或青丘,也不是蜀山或长留,这里是王维诗里的云台山......”暑假前夕,全网粉丝2000万+的旅游博主@房琪kiki发布云台山打卡视频,其细腻温柔的文字和独特的云台山风光视角,为景区引来了超亿万流量和全国网友点赞;7月28日一篇名为《走,去云台山!》的公号文刷屏朋友圈,仅数小时便揽获10万+阅读量并引发全网转载。被称为“中国版BBC自然地理”的科普垂类微信头部公众号“星球研究所”,通过“北国之山”、“南国之水”、“不在世外的桃源”等关键词和震撼的长篇图文让亿万网友领略到了不一样的云台山。

此外,中央电视台、新京报、河南日报等媒体持续关注报道云台山暑期假日动态。多平台的流量叠加,大批博主网红的打卡与推荐,加之广泛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让云台山实力圈粉,暑期文旅市场热度持续飙升。

自驾游市场创新高  青年群体占主流客群

暑假期间,正值云台山云海瀑布群的最佳观赏期,景区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水景资源和文化底蕴,加之暑期全国青少年免门票,云台山成为年轻群体、亲子家庭出游目的地和自驾首选。无论是在云台天瀑前打卡拍照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山水意境,还是登顶茱萸峰欣赏落日云海体验“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诗词情怀,八方游客选择云台山,游峡谷奇观、看群瀑争流、观云海升腾、享惬意假期。

“云台天瀑单级落差达314米,来到这里时可亲身领略到,伟大诗人的想象在此没了夸张、比喻,却有了实在的表现!”来自山东的游客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