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市场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开展

2023年09月08日08: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徐晓)9月7日,2023年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在湖南长沙开展。活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和202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有关要求,以“提升服务质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新视野、积蓄了新能量,为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本次活动公布了2023—2024年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名单,发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报告》和全国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典型案例,湖南、湖北、重庆、江西四地分享了质量提升经验;公布了138个旅游市场服务质量监测点,部分区县和企业监测点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专家围绕服务质量提升和信用体系建设作主旨演讲;参会专家学者和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围绕“国内游品质提升的新视野、新方法”进行研讨。行政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多方位展现了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多角度剖析了服务质量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多视角探讨了服务质量提升的新方法。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负责同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部直属单位和全国性行业协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