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旅游规划案例遴选启动

2023年08月25日07: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赵腾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全国优秀旅游规划案例遴选工作,进一步引导提升旅游规划编制水平,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2020年1月1日以来印发实施的旅游规划均可报送。规划类型为旅游发展规划和旅游区规划。旅游发展规划包括区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地方旅游发展规划,以及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等专题规划;旅游区规划包括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其他承担旅游功能的旅游区规划。

  通知还提出了申报要求,如规划坚持正确方向、引领性强;规划编制团队经验丰富、专业性强;规划思路举措清晰新颖、创新性强;规划内容科学完备、规范性强;规划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协调性强;规划实施取得明显效果、可操作性强等。

  据了解,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将共同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规划案例进行评审,履行公示、报批等程序后,确定全国优秀旅游规划案例名单。最终确定的全国优秀旅游规划案例将汇编成册,适时对外发布并公开出版。同时通过文化和旅游部官方媒体、各大主流媒体等面向全社会进行宣传推广,打造旅游规划样板标杆,引导提升旅游规划质量和行业整体水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