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旅游国标修订项目立项

2023年08月25日07: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旅游饭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范》《旅游信息咨询服务规范》国家标准修订项目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立项。

  据介绍,《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国家标准修订项目责任单位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标准修订以满足水上游览船观光休闲客群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旅游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借鉴国内外游览船相关旅游理论研究与运营经验,重点突出了游览船旅游服务生态友好、智慧化等服务特色。

  《旅游饭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国家标准修订项目责任单位为浙江茗苑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标准修订以国内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背景,在技术上突出三个注重,即注重云计算技术、注重5G通信技术、注重物联网技术,引导国内旅游饭店管理和服务向低碳化、数字化、移动化、云端化发展。

  《旅游信息咨询服务规范》国家标准修订项目责任单位为浙大城市学院。标准修订基于国家推动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结合数字化新技术在旅游咨询服务领域的应用成果,重点加强线上旅游咨询服务、无障碍旅游咨询服务以及旅游目的地营销等方面的规范要求。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