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旅游业投资预计增11.5%

2023年08月24日08: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丽敏)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近日发布的《2023年全球旅行与旅游经济影响报告》显示,旅游行业投资领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复苏态势令人欣喜。

  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9年,全球旅游行业投资额持续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旅游业投资额同比下降了24%,2021年同比下降了32%。2022年实现逆势上涨,在全球旅游需求释放的背景下,全球旅游业投资额达到8560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报告分析,私人投资主要集中在新型飞机、酒店、车队等领域,与公共投资一道为全球旅游业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更多营收,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预测,2023年,全球旅游业投资额预计增长11.5%,有望达到9550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到2033年,亚太地区及加勒比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此外,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提示,全球利率的上升将为全球旅游业的未来投资带来挑战,通货膨胀或将导致借贷及产品成本增加。因此,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应共同努力保持全球旅游投资增长的良好态势。

  “全球旅游业投资不是数字游戏,而是推动全球实现互联互通和经济复苏的关键。”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辛普森表示,2022年全球旅游业投资额的增长预示着行业发展充满希望。旅游业投资是世界经济复苏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旅游业的韧性和创新的潜力继续推动行业前进。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