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进移动的家 向美好生活出发

2023年08月23日07: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 本报采访组

  “租一辆房车,和亲朋好友栖息在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间,感受凉爽的清风,太惬意了。”

  “这种以房车为主题的旅游方式,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还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

  今年暑期,房车露营成为游客追求品质生活的新潮流,众多房车旅游爱好者远离喧嚣的都市,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寻一僻静之处,或欣赏美景,或拍照打卡,享受惬意轻松的美好时光。

  边行边游 邂逅美景

  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这是户外旅游的乐趣。暑期以来,兼具移动性、独立性、私密性等特点的房车露营成为游客拥抱自然、追逐自由的热门选择。

  搭起帐篷,听海浪轻轻拍打着沙滩,赏动听的音乐,吃诱人的烧烤……8月初,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长春镇大京沙滩,霞浦猎户座星河野望营地夏日生活节火热开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营地设有轻奢帐篷露营区、自助餐饮区,可为游客提供自助露营、自助烧烤、网红特饮,已成为霞浦文旅新亮点。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在与家人一起尽享大自然的美好的同时,还能结识新朋友,收获宝贵的回忆。”来自太原的杨女士对山西忻州云中河芳草地房车营地赞不绝口。该营地负责人金伟介绍:“今年暑期,我们特别推出专属套餐,吸引房车露营爱好者、亲子家庭在此安营扎寨,享受休闲生活。”

  在新疆,一向较为静谧的特克斯县喀拉达拉乡琼库什台村成为网红打卡地。近期,村里迎来了20余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村子保留了哈萨克族的传统,自然风光也较好。远离了城市的喧哗和吵闹,在此可尽情感受村落的宁静和祥和。”北京游客万梅说,晨看山间雾里的仙境,午听村里的牛叫鸟鸣、泉水叮咚,夜观辽阔星空,很尽兴。

  “无论是在青山绿水之间,还是在湖光山色之地,房车露营都能让游客尽情享受自然的美好与宁静。”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房车露营作为一种独特而灵活的旅行方式,可提供更自由、个性化的旅行体验,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产品丰富 服务提升

  今年以来,各地在优化细节、提升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丰富多样的露营活动和特色露营体验产品,不仅满足了房车爱好者的多元需求,也为他们带来难忘的露营体验。

  “我们以房车为载体,在甘肃、青海两省相关营地开发推出环青海湖房车亲子营和河西走廊暑期亲子营等产品。同时,举办暑期房车自驾、房车亲子游等活动。”甘肃文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环青海湖房车亲子营的游客可游览茶卡盐湖,行走祁连山大草原,体验醉美青海湖。河西走廊暑期亲子营是探索神奇丝绸之路的慢旅行,游客可体验马术、露营、观星等。

  白天与山水为伴,夜晚同星辰共眠,房车露营同样成为黑龙江避暑游的亮点。今年暑期,中国最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