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一票打卡三地”式的旅游新思路

2023年08月18日08:50

来源:河北日报

  江德斌

  9天内想走就走,2条旅游线路随意选择。8月18日起,武铁将正式开售省内两条旅游线路的计次票,“武汉+武当山+襄阳”及“武汉+神农架+襄阳”。旅客可实现“一票”打卡三地,在武汉、襄阳、武当山或神农架间出行更加方便。(据《楚天都市报》8月16日报道)

  相对于定时购买出行车票,旅游计次票的出行选择更加丰富、旅行时间更加自由,价格也相对优惠。这既能让游客有更多元的选择,从容支配时间、提升旅游体验,也能促进旅游目的地经济发展。

  一般来说,人们出门旅游需做好计划,根据自己的时间、线路等安排行程,购买往返车票。但这种分段购买车票往往会面临“期待的时间内没车”或有车没票的窘境,让人不得不重新调整行程表。再有,旅途中难免出现天气变化、路上堵车等意外情况,很多人就算计划得挺好,也会因此赶不上车,只好再作调整。

  旅游本身就是为了享受生活、放松身心,如果总是碰上堵车、火车晚点、错过车次等问题,肯定会影响出游心情。妥善解决多次换票等问题,就能免除一大隐忧,让游客卸下包袱、轻松游玩。就此而言,铁路部门推出旅游计次票,不再限制单一的时间、车次,乃是人性化之举。

  武铁推出的是全国第三款高铁旅游计次票。这三款旅游计次票高铁线路,均为相关区域的热门旅游线路,游客众多、景点丰富,客流量密集,来往车次也较多。旅游计次票是在原有高铁车次、线路的基础上,针对游客群体,定向细化和升级,进一步推进客票服务创新升级,以满足人们个性化、差异化乘车需求的实际举措。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因时而变的思路,值得肯定。

  如今,游客出游越来越注重旅游品质和消费体验,对相关旅游配套设施、服务等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应坚持以游客为本,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不断丰富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用心打造高品质、好口碑的旅游资源。这样,就一定能促进旅游业焕发新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