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国!”黄河旅游推广走进洛杉矶

2023年08月14日08: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郭子腾)当地时间8月11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山东、山西、河南、四川、甘肃五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承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支持的“你好中国!”2023黄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美国专场活动在洛杉矶奥斯卡电影博物馆举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郭少春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悠久璀璨的华夏文明。近年来,黄河流域生态旅游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欢迎美国朋友去黄河流域走一走、看一看,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适逢中国恢复旅行社经营公民赴美国出境团队游业务。洛杉矶旅游局局长、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博亚当对此表示欢迎,表示人文交流对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游客的再次到来将为美中人文交流搭起桥梁。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表示,黄河流域文化和自然遗产丰富,多民族融合共生,彰显了中华文明兼收并蓄的特性。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经济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在这里向美国朋友推介中国黄河旅游资源,对于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蕾表示,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文化和旅游大省,泰山巍然屹立,黄河自此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好客山东热情欢迎美国朋友做客,品美食、观美景、享休闲,领略多彩齐风鲁韵。

  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吴大伟主持活动,山东、山西、河南、四川和甘肃五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分别进行文旅资源推介。中美两国嘉宾约200人参加活动。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