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开始申报

2023年08月10日07: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赵腾泽)8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通过征集并遴选一批利用5G网络促进智慧旅游创新发展的优秀实践和解决方案,培育一批以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旅游业融合创新发展的典型应用,树立一批示范带动性强、可复制推广的标杆项目,为全国范围内推动“5G+智慧旅游”健康发展提供经验,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8日。

  《通知》明确了试点内容,即依托5G网络,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面向旅游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乡村旅游村镇、饭店及民宿、文博场馆、剧院剧场、演艺场所等文化和旅游空间,围绕文化和旅游服务、管理、营销等重点环节和产品供给,开展“5G+智慧旅游”应用创新,探索典型应用场景,推动相关技术、产品、方案等加快成熟,逐步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良性发展。试点项目内容包括5G+智慧旅游服务、5G+智慧旅游管理、5G+智慧旅游营销、5G+智慧旅游产品等。

  《通知》指出,应用试点项目是指5G商用启动以来,符合前述试点目标、试点内容及方向,前期工作准备成熟或已开工建设且2年内能够建设完成的项目,或者是已建成并持续运营的项目,应具备实施基础好、建设主体经验丰富、5G与旅游融合发展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符合网络及数据安全要求等基本条件。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