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看天色 暮看云 行坐皆思君 河南这些云海值得打卡

2023年08月03日07:16

来源:今日消费

  编辑/赵涵清

  南太行

  雨后初晴的新乡南太行美出了新高度,空山新雨后,云海美如画。极目远眺,犹如站在碧波万顷的汪洋大海之中,云雾围绕着山峰缓缓游动,看着就像是一幅泼墨山水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老君山

  云海,是老君山的一大奇观,金顶在波涛之上,如同天宫中的琼楼玉宇,如梦似幻,美不胜收。老君山是南北分界线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主峰,地势特殊,来自南方的湿润气流与北方的寒冷气流在这里相遇,加上山峰两面陡峭险峻,每年七至八月是老君山观看云海的最佳时间,也是老君山举办“观海避暑节”系列活动的月份。

  云海,无边无际,波澜壮阔,瞬息万变,如临于大海之滨。在千峰竞秀的群山,仙境一般的云海奇观总是令人激动万分。但云海这样的奇景可遇而不可求,在河南,6至8月是欣赏云海的最佳时间。

  白云山

  洛阳白云山奇峰俊秀,白云悠悠,瀑布飞跌,林深谷幽。其主峰玉皇顶是观赏云海日出的极佳之地,以长空皆白云,满山皆白云名冠中原。如梦似幻的云雾,就像仙女撒下的帷幔,云雾在山间流动,周围风景如画,真是“山在云中行,人在画中游”!

  太行大峡谷

  林州太行大峡谷的云海是一大奇观。峡谷内只见白茫茫的一片,云涛汹涌,云雾在山头缭绕、聚积、簇拥,渐渐成了壮观的云海。此刻的太行山,就像一幅幅水墨山水画卷,忽而浓重,忽而淡雅,浓雾中山峰、村庄忽隐忽现,宛如仙境。

  尧山

  尧山山中多飞泉瀑布和怪石,名胜古迹遍布,云海一年四季都可看见,尤其是春秋两季最美。每当雨过天晴,站在玉皇极顶等处俯瞰,只见万顷白云转眼间汇成一片汪洋大海。云海茫茫,波涛起伏,青峰秀岭出没在云海之上,变成了云海上的小岛。特别是太阳照耀下的云海,更是绚丽动人。

  老界岭

  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