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定制游爆火 主题乐园最受青睐

2023年07月25日08: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今年暑期旅游十分火爆,6人游定制旅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暑期定制游市场迎来了大幅增长,该平台预订量激增,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国内定制游排名前10的目的地分别是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贵州、北京、云南等。出境定制游排名前10的目的地分别是新加坡、泰国、阿联酋、新西兰、马尔代夫、塞尔维亚、马来西亚、西班牙等。在2023年的暑期旅游线路中,主题乐园依然是家长最看重的因素,包含环球影城、迪士尼、乐高乐园、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等主题乐园的线路备受欢迎。

  相较于跟团游的千篇一律,定制游的核心优势在于提供了有温度的服务。6人游定制旅行创始人兼CEO贾建强介绍说,国内定制虽然不存在语言问题,但定制游一方面能帮助游客解决目的地公共交通不便、路况复杂、文化差异较大等旅游痛点,另一方面,定制游在食宿品质上更有保障、行程更灵活,全程服务更贴心,这也是定制游火爆的主要原因。

  6人游定制旅行的成交数据显示,2023年暑期游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其中国内游平均涨幅为15%,新疆、北京分别以20%、18%位列前两名。出境游平均涨幅为30%,欧洲国家领涨,涨幅超过50%,中东非以20%的涨幅位列第二。相比来说,东南亚的价格则相对平稳,基本与2019年持平。机票、地接、酒店作为旅游费用的大头,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国内方面的价格上涨主要归因于酒店资源,短期内需求暴涨导致供给不足,价格出现波动。出境方面,虽然随着出行需求的增多,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加快新增及恢复国际航线,但仍有较大缺口,而地接资源虽然经过了半年的恢复期,但3年停滞导致的人才缺口、用车资源短缺并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

  2023年的暑期游市场依然有“障碍”存在,价格上涨、签证政策、热门景点门票预约难是3个最突出的因素,部分用户未能如期完成预定的旅行计划。贾建强认为,在经历了暑期旺季之后,客人会持续养成更好的消费习惯,提前进行出游旺季的预定,航班和地接资源也会进一步完善,出游需求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他预测,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由于和中秋节临近,旅游市场会迎来下一个爆发周期。(记者孟刚)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