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名胜区行业内首个《智慧景区评价指标》正式发布 云台山参与编制

2023年07月24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2023中国风景名胜区智慧景区发展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次会议以“智创未来,促进风景名胜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以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风景名胜区实现高效管理、精准营销和智慧服务。会上,云台山景区获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智慧景区副主任单位,参与编制的《智慧景区评价指标》团体标准也于本次会议正式发布。

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牵头组织编制的《智慧景区评价指标》团体标准,是风景名胜区行业内第一个基于评价原理设计的标准,从智慧景区业务功能角度出发,结合不同类型风景名胜区在景区智慧化发展方面的现状,进行分级分类评价,为指导和推动风景名胜区开展务实高效的智慧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云台山作为全国首批十八家数字化景区之一,河南省首批五钻级智慧景区,从编制《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规范》被认定为国家标准,到率先和高德地图合作推出大数据管理平台和一键智慧游,再到参与编制风景名胜区行业内首个智慧景区评价标准......多年来云台山始终坚持以游客需求为核心,持续探索智慧化景区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将智慧化的建设应用成果回馈于、服务于广大游客,实现高效管理、创新营销、精准服务、智慧景区。(马义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