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安逸”四川文化旅游推介主题活动走进郑州CBD

2023年07月22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2023“清凉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郑州。推介会上,各推介官共同面向河南游客推出了古蜀文明研学游、熊猫家园亲子游、天府之国清凉游、安逸四川休闲游四个主题的旅游线路,诚邀广大河南游客感受天府之国安逸休闲的“慢生活”。

推介会后,以“豫见安逸”为主题的沉浸互动式宣传推广活动走进郑州新田360广场。五层大屏环视展示天府之国、安逸四川、熊猫家园、古蜀文明四大名片交相辉映、吸人眼球。

活动在快闪舞蹈《安逸之歌》的热烈气氛中开始,“安逸”卡通人偶熊猫rap《哪个在喊我》、丹巴女子成人礼、丹巴非遗服饰活态展示、宜宾面塑非遗文化节目、康巴汉子故里·雅江时装秀等地域特色鲜明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现场游客、市民驻足欣赏,现场还通过多轮20秒“快问快答”活动不断送出文旅大礼包,更将氛围推向高潮,通过精心设计的展区陈设和新颖多样的活动展现四川文旅品牌形象。

现场还精心设置了打卡礼品展示区和市集评鉴区。陈列着四川文旅品牌形象的礼品展示美陈区,展示了许多可爱的安逸熊猫文创礼品及四川非遗精品;市集评鉴区的展位上则展示了众多“最四川”“最特色”的地域特产和美食产品。尤其是“天府安逸买”平台,作为“智游天府”四川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会征集精选了平台极具代表性的特色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如造型精巧、寓意美好的绵竹年画,以“三国”“孙悟空”等为元素造型的成都非遗泥塑,清爽素雅的会理绿陶,工艺精湛的泸州分水油纸伞等四川非遗产品,以及汉源花椒、开江豆笋、木门醪糟、乐山跷脚牛肉等四川特色美食,都吸引了广大河南朋友们热情选购。而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形式新颖的“步步为赢”四川文旅巨幅景点线路地贴图游戏,受邀参与游戏的现场游客、市民以投掷“骰子”点数确定行进步数,即可获得站位上对应市州景点的“惠民礼品”。

河南和四川同为中国旅游资源大省,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兼容并蓄、交相辉映,两省自古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此次推介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川豫两省文旅合作、抱团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深化两省文旅合作的广阔空间和市场潜力。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一级调研员滕建明说道:“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更进一步推动川豫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创新旅游营销合作方式,增进共识、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发展共赢。”(李军阳)

编辑:陈静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