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暑期研学游迎热潮

2023年07月14日1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暑期的到来,侧重深度文化体验的研学精品备受家长老师们的青睐。位于河南郑州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也在这个暑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学生群体。

近年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通过研学课程方式,不断输出中原文化、郑州历史、电影文化、太极等传统文化,让前来体验的海内外学生群体收获满满。

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生生不息 只有河南”等研学课程吸引了国内青少年研学团,也让不少留学生团队慕名而来。在这里,学生们不仅可以看到精彩的戏剧表演,对话文人墨客、古人先贤,还可以在非遗馆内,体验民俗文化,在实操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来自安哥拉的华侨大学留学生卫宇达在观看幻城剧场后,慷慨激昂地背诵起他最喜爱的诗词。非遗馆内,卫宇达亲手拓印木版年画,并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奇妙竖起了大拇指。

在建业电影小镇,“小戏精奇遇记”研学课程受到众多家长老师的好评。学生们走进电影文化展厅,学习电影的历史与原理,沉浸式感受电影的拍摄氛围;走进太极村观看戏剧,体验太极文化的魅力……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以电影文化艺术为核心的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国情教育专项性基地,建业电影小镇坚持以影育人、以文化人,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知郑州、“豫”见河南。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依托戏剧、非遗等文化资源,不断上新消费新场景新活动,积极打造夜经济模块,丰富研学游玩体验,让研学有意义也更加有意思。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启暑期档夜场模块,打造“夜幻城”主题游玩场景。建业电影小镇以电影和传统文化为主题,推出“盛放的夏天”“国风花车巡游”等主题活动。

此外,两园区还推出夜场票等惠民措施,并增加夜间节目排期、延长营业时间、增设遮阳棚等,为青少年游客良好的出游体验保驾护航。

随着教育观念的转变,研学游、亲子游等知行结合的创新教育方式,将成为文旅市场越来越受欢迎的重磅产品。景区在不断顺应市场变化,基于文旅资源的厚重感打磨创新研学产品的同时,也要担起营造全社会立德树人氛围的责任,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李军阳)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