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春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启动

2023年07月13日08: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赵腾泽)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继续开展国庆、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工作,旨在持续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恢复和扩大体育旅游消费。

  据了解,“十四五”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共推介57条“国庆、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对丰富体育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通知,本次推荐应充分考虑国庆、春节假期元素、路程和游览时间设计,线路周期为7天以内。推荐线路要从体育项目资源匹配情况、体育设备设施配备情况、交通(通讯)设备设施配备和服务情况、适游性及相关服务设施、安全保障措施、环境保护措施、营销推广和品牌影响力可持续发展、文化及其他特色元素融合情况等方面进行梳理,注意引用(采用)网络数据、媒体数据等公开数据资料来支持申报资料。推荐线路要注重体育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的融合,如“体育旅游+康养”等。

  通知指出,各地体育、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把好初审关,做好精品线路的推荐工作,于8月4日前报送“2023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推荐项目、12月8日前报送“2024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推荐项目。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