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及重要节日创意海报开始征集

2023年07月10日08: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微信创意海报征稿启事。此次征集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承办,旨在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作用,加大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引导人民群众参与旅游,享受旅游带来的快乐愉悦。征稿日期为即日起至8月31日。

  征稿内容以二十四节气和重要节日为主题,包括节气海报24张,涵盖二十四节气;节日海报15张,涵盖元旦、小年、春节、元宵节、清明节、劳动节、中国旅游日、儿童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世界旅游日、国庆节、重阳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美术类研究机构、院校、广告策划机构等企业、美术爱好者等均可参加。

  征稿启事还明确了征稿要求。设计理念上,要注重倡导新时代旅游理念,注重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宣传旅游是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方式、成长方式,强化海报的普适性、公益性,便于更多人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推送转发。设计要求上,要做到海报设计有创意;海报图片既有旅游特色,又体现文化元素;海报画面设计突出简洁性,画面不超过3个主元素;海报画面设计立足于旅游宣传推广,需有人物形象。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