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风景名胜区文旅品牌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23年07月09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2023年武当山风景名胜区文旅品牌推介会(郑州站)在郑州市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武当山特区现场发布旅游优惠政策、旅游线路产品等,诚挚邀请郑州市民来十堰武当山做客,感受武当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午7点30分,推介活动在武当玄门武术院表演的《道化武当》节目中正式拉开帷幕。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伟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举办,不仅为郑州市民展示武当山独特的人文景观、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精彩的文艺表演,也为增强双方文旅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的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续写豫鄂和郑十文明交流合作的新的篇章。

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部部长王军表示,“北崇少林、南尊武当”,河南与武当的文旅资源互补共融、相得益彰,互为彼此的旅游目的地、文化交流地、客源互推地。随着高铁、高速的开通,更为河南和武当两地文旅携手“加速跑”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度。

“武当山有着优良生态环境、深厚历史积淀、丰富旅游资源,是亲近自然、感受文化魅力首选之地,是探古寻幽、体验健康养生理想之所,也是休闲度假、享受生态旅游上佳之选。诚邀各位郑州朋友打卡十堰,到武当山过几天仙暇日子,春品茶、夏亲水、秋登高、冬赏雪,感受这座城市的无穷魅力。”王军如是说。

活动现场,武当山“引客入武”河南专班牵头单位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与河南南湖国旅、河南职工国旅、众信河南分公司等十余家旅行社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

推介会上,武当文旅资源推荐官现场推介了武当山特有的文旅资源,讲解了博大精深的武当文化。随后,武当山河南营销推广中心发布了武当山2023暑期旅游优惠政策,推介“问道武当迎福游、问道武当康养游、问道武当研学游”三条主题线路,还为郑州市民和郑州旅行团队送上“四项大礼”,并推介了以“问道武当”为主题的八条精品线路。

活动期间,武当武术弟子们还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公园开展“快闪”宣传活动,太极拳、八卦掌、太乙拂尘等逐一展示,吸引众多市民的关注。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武当山特区游客服务中心、武当山特区“引客入武”河南专班、河南中原名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武当文旅推介活动通过举办专场推介会、武当武术快闪等形式,旨在向郑州市民讲解武当历史文化、展示武当非遗文化,提升武当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向往度。(刘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