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跨省游高峰到来 文博主题成热门

2023年07月07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磊 通讯员官键)记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距离中小学放暑假还有不足一周的时间,广州旅游市场首波暑期跨省出游高峰已提前到来。

  暑期是传统旅游旺季。广之旅董事长、总裁赵文志表示,广之旅从7月5日起未来一周,每天均可发出超50个跨省团队,出游人数较2022年同比上升超过3倍。

  有众多旅游资源的北京是受全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7月5日上午,由广之旅组织的多个团队从白云机场出发。这批游客将前往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体验最新推出的“环球酷爽夏日”。旅行社已成功为该团全部游客预约到近期无比火爆的故宫博物院门票,他们将在故宫收获7个小时的沉浸式深度体验。

  本地各大旅行社收客数据和咨询量显示,市民在暑期出行意向中,景点的文化内涵和特色为游客所看重,博物馆一时成了热门的游览地,“游中学,玩中学”成为新趋势。西安、敦煌、南京、成都、洛阳、杭州等文博资源丰富的城市也成为市民咨询的热门目的地。据旅行社相关人士介绍,旅行社会全力为游客预约相关景区的入园门票;万一遇到某个过于火爆、未能成功预约的情况,旅行社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充分尊重游客意愿的前提下,调整相关行程。

  进入7月份,华南大部地区持续开启“高温炙烤”模式,不少市民游客也开始物色清凉避暑旅游线路。

  西北和东北是长线避暑游的佼佼者。携程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预订暑假期间赴新疆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26%,其中目的地为新疆的高铁订单增长188%,机票订单增长66%。

  东北则主打性价比,特别是夏季的黑龙江白天仅20℃出头,哈尔滨等地夏日文艺活动众多。市民还可以参团,搭乘南航直飞航班去到避暑旅游城市之一的“林都”伊春,乘坐竹筏漂流在小兴安岭的森林环抱中,独享一份夏日宁静。

  暑运期间,白云机场往西南、西北、华东、华北等地为今年国内热门航线,各大航空公司持续增加运力投放,在广州至重庆、杭州、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地航线均有增投计划。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