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赏荷正当时 第二届周口荷花节即将开幕

2023年07月03日07:1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周口淮阳龙湖荷花苑,游客身着汉服赏花。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

  本报讯千年荷塘又盛开,水城淮阳迎客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7月2日从周口市淮阳区委宣传部获悉,第二届周口荷花节将于7月9日晚,在淮阳区龙湖岸边的伏羲文化广场盛装启幕。本届荷花节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历时一个月。

  7月2日上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在占地面积达6.8万平方米的龙湖“荷花苑”看到,这里荷叶田田,莲花朵朵,游人如织,蜂蝶飞舞。白色的荷花洁白无瑕,粉色的荷花娇艳欲滴,怒放的花朵绚丽多姿,含苞的花蕾轻盈恬静。即使是凋谢的花瓣,也露出金黄的丝丝花蕊,呈现出别样的荷韵之美。

  据介绍,第二届周口荷花节以“天下荷花看周口·华夏文脉始羲皇”为主题,主要包括荷花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水韵周口·印象宛丘”大型水秀活动、“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活动、周口市淮阳区招商引资大会、龙湖仲夏夜等5项活动。

  本届荷花节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文化体育类精彩活动,如:“羲荷”摄影展、荷美周口书画展、周口“淮阳‘泥’好”非遗展示、“书香淮阳”国学朗诵活动、“荷荷美美”业余围棋公开赛、“生态沙颍河”骑行邀请赛、大型实景文旅演艺《太昊伏羲》等,将为游客带来全时段的文旅感官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7月9日晚的开幕式同往年相比,也将呈现出诸多新亮点,比如,节目将更加突出“情景式”、故事性,用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呈现给观众,诉说周口的故事。此外,画面唯美、时空跨度大、宏观与微观相呼应,也将更好地展示周口形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会氛围。

  第二届周口荷花节将于8月9日结束,持续一个月。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