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华山景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2023年06月30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景区遇到强降暴雨威胁时,能够及时有效和有序地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工作。6月29日,西九华山景区在白鹭湖水上乐园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宋徳玉、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汪波、西九华山景区相关领导以及员工参与演练。

参与本次演练的指挥组、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在水上乐园迅速集合完毕。西九华山景区办公室主任蒋浩对此次演练的分工及重要性做动员部署。

本次演练模拟西九华山景区突遇强降雨,河道水位上涨迅猛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景区防汛指挥部接到暴雨信息后,迅速启动防汛防滑应急抢险撤离预案,通知应急突击队人员快速集合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后,宋徳玉表示:演练中参演人员按照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防汛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景区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员工掌握应急救援流程和方法,检验了员工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西九华山景区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检验了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及抢险能力,增强了景区防汛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景区员工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李军阳)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