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再添一条最美农村路

2023年06月29日07:48

来源:今日消费

  编辑/杨超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2022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鲁山县环湖路上榜。

  鲁山县环湖路始建于2002年,全长25.164公里,是连接董周、库区、下汤等多个乡镇的重要通道,道路整体环绕二级水源保护地昭平台水库而建,起点为库区乡西沟村,止于库区乡张湾村。公路穿梭于青山绿水之间,沿途经过昭平湖风景区、皇姑浴温泉、奥伦达房车部落、姑嫂石等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打卡”。

  据了解,鲁山县农村公路先后投资6000余万元进行升级,增设了候车亭、安防设施、公路驿站、停车区、观景台等公路服务设施,为过往游客提供观光、休息等服务。

  近年来,我省持续开展“美丽农村路”创建,除了鲁山县环湖路,安阳林石公路、兰考兰赵线也曾获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的殊荣。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