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作品开始申报

2023年06月28日19:3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鲁婧)6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拟于2023年11月在广西南宁举办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

  《通知》介绍,本次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承办。

  《通知》指出,将从全国遴选约40个优秀地方戏曲折子戏,组成约10台专场演出,每台演出1场。组织召开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研讨会。

  《通知》对参演作品和领衔主演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申报折子戏应坚守艺术本体,体现本剧种表演艺术精粹和传统特色,聚焦展示绝技绝活,鼓励申报本地特有剧种和稀有剧种。每个折子戏演出时长为15至40分钟。折子戏的演出单位应为专业戏曲艺术表演团体。

  二、每个折子戏的领衔主演(原则上为1人)应为1978年1月1日以后(含)出生。领衔主演将参加相关荣誉推选,其中已获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原则上不参加推选。已获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荣誉的演员不再作为领衔主演参与申报。

  据悉,申报时间截至2023年8月31日前。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