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泉:高峡平湖赛龙舟 清凉泼水迎端午

2023年06月2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由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主办,新乡市口腔医院冠名的2023“新乡市口腔医院杯”宝泉端午龙舟赛在奇峰竞秀、悬瀑飞泻的宝泉大峡谷隆重举行。

新乡市委副秘书长王淮东,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党组书记韩卫军,新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于志杰,辉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吴雪军,新乡市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宋伟帮,春江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董事长张海明等出席开幕活动,仪式由辉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进朝主持。

山舞新龙,水擂金鼓。宝泉端午龙舟赛已连续举办多年,是宝泉精心呵护和传承的文旅体融合品牌,是宝泉推动传统文化承继的重要载体。几年来,宝泉结合自身山水资源优势,围绕传统端午习俗,深度打造场景化、沉浸式平台,将龙舟文化和端午习俗进行有机结合,培育了一大批热爱龙舟运动的群体,也积累了大型赛事承办经验,已成为宝泉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成为宝泉常创常新、特色特有的靓丽名片。

今年的宝泉端午龙舟赛,强队云集,阵容强大,规模空前,15支队伍,150名选手,斗志昂扬,热情高涨!赛事机制更加专业,历时3天,小组晋级赛、半决赛、决赛层层递进,直至决出最后的胜利者。更有龙舟拔河、旱地划龙舟等趣味赛事活动,使此次比赛成为兼具竞技性和娱乐性的体育休闲项目。

端午假期"粽"享精彩。打卡端午市集,体验DIY包粽子、投壶、香囊制作、五彩绳等传统民俗活动;打卡非遗市集,近距离接触烙画、面人、剪纸、吹糖人等各种非遗文化,更有泼水狂欢、篝火露营、劲歌热舞等动感体验,让游客在端午佳节,肆意放“粽”,嗨玩于青山绿水之间!

六月的宝泉,漫山碧透,百舸争流,传统文化融入太行山水,秘境追踪邂逅端午佳节,感端午情怀,观龙舟竞渡,来宝泉过不一样的端午。(马义恒)

编辑:张龙(大)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