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端午国韵文化节暨云台山全国诗词大会启幕

2023年06月22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夏端午日,佳节安康时。6月21日,云台山端午国韵文化节暨云台山全国诗词大会活动在云台山景区盛大启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百名学子身着汉服化身小书童,手持书简击鼓吟唱楚辞歌赋为本次活动开场,纯真童声演绎绿水青山间的天籁。启动仪式现场,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黎介绍本次活动情况,修武县政协主席贾顺利为活动致辞,随后各位领导共同启动“诗词之山 云台山全国诗词大会”,仪式由修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建中主持。

此次云台山端午国韵文化节以“龙腾怀川·‘粽’情焦作”为主题,融合文化体验、国风演艺、趣味民俗等多元主题元素:精心打造的竹林七贤、醉花涧、楚舞巡游等国风演艺依次上演;水上浆板、旱地龙舟趣味赛等互动游戏丰富游客假日体验;国潮书法、点朱砂、投壶、编五彩绳等文化习俗项目让游客近距离体验非遗魅力,品味传统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寓意美好祝福的DIY“端午长桌宴”吸引大批游客,景区免费发放万余份粽子、中式糕点为游客送上节日祝福,浓郁的端午假日氛围,让广大游客沉浸式体验云台山文化旅游的魅力!除了精彩的端午文化节活动外,云台山全国诗词大会也同步启动,这是云台山紧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步伐,着力打造“文化之山”、“诗词之山”新符号,全面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一次有力尝试,活动将邀请全国诗词爱好者、创作者,用诗词笔墨记录云台山的美好,同时将开展诗词文化雅集、诗词歌会、诗词大赛等系列活动。

从引爆冬游热潮的新春喜乐会到历史新高的五一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