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福利、避暑秘境、游玩攻略……想好暑期去哪儿玩了吗?

2023年06月21日08:09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暑期,到开封清明上河园感受宋韵文化。

郑州方特水上乐园、郑州伏羲大峡谷、建业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成为暑期亲子游热门打卡地。

银基冰雪世界迎来了“企鹅朋友”,暑期到来,吸引不少游客关注。

  开栏的话

  夏季到了,“暑期去哪儿玩?”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被广泛热议,如亲子游、秘境避暑游、毕业旅行等也成为不少群体关注的热点。近期,大河报·豫视频推出《暑期去哪儿玩?》策划活动及系列报道,采用电子地图、福利互动、全平台直播、短视频、文图报道等形式,以可玩性高、可读性强、免票福利发布、优惠福利全合集等特色亮点,增强整个暑期与广大游客互动。

  □总策划:大河福利派事业部 执行: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超 王永璐 陈秋宇 文 景区供图

  随着天气渐热,旅游市场也将迎来“暑期档”。作为传统旅游旺季,暑期一直备受旅游业界重视。目前,暑期亲子游、毕业游、秘境避暑游已经成为主流出游群体关注的重点。

  今年亲子游会出现高峰吗?毕业季对学生有什么优惠政策?哪里才是真正的避暑秘境?这个暑期跟着我们,一起开启度假之旅吧!

  上半年亲子游需求得到释放

  暑期是否会迎来出游高峰?

  暑期是亲子出游的传统高峰期,今年以来,亲子游市场也出现了一派繁荣景象。据携程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亲子旅游订单数同比增长1.5倍,亲子游人数超疫前15%。今年上半年,郑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重庆、西安、武汉、三亚、南京、长沙、昆明、天津等地成为国内15大热门亲子旅游目的地。

  随着亲子游的爆发式增长,今年游学市场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新鲜潮流的玩法,例如不局限于看花花的“熊猫保护体验”类产品;深入到野外挖笋、插秧、植树的春种产品;父母带娃一起磨炼意志的户外登山徒步产品,在今年格外受到亲子家庭青睐。

  另外,高考结束后,以毕业旅行为开场的“暑期档”或将再次掀起一波文旅消费高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旅行社的数据显示,暑期游产品的咨询量、搜索量、预订量均不断增加。为了更好地迎接火热的“暑期档”,各旅游目的地、旅游企业不但推出了年中大促活动,而且还带来了丰富而新颖的暑期游产品,暑期旅游市场可谓亮点纷呈。

  记者了解到,近期,面向端午假期和暑期旅游的飞猪6·18大促正在进行中,飞猪联合航空公司、租车公司、酒店、乐园等商家推出众多“先囤后约”、假期可用的旅游套餐商品,包含的权益更丰富、商品性价比更高。飞猪数据显示,今年6·18报名参与大促活动的旅行商品有上万款,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记者走访省内各大水上乐园发现,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5月底至6月初,我省各大水上乐园已经陆续开园,同时,也拿出了“大招”吸引游客。“银基乐海水世界百余项水上娱乐设备,将再次掀起夏日狂欢浪潮。此外,今年水世界还特别推出了惊艳绝美的走秀、清凉欢快的浇友大巡游、华丽炫酷的电音烟花秀、别具特色的非洲风情秀和充满力量感的大力士挑战赛等,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银基乐海水世界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也预测,暑期马上就到了,亲子家庭及学生客群可能更青睐于把出游放在假期较长、目的地选择更为丰富的暑期,预计暑期旅游市场将迎来高峰。

  暑期遇“免票福利”加持,毕业季你想好去哪儿了吗?

  近期,我省多家景区陆续发布了免票及优惠信息,这也成为毕业生关注的焦点。记者注意到,今年各景区推出的针对中、高考考生免票的时间大多延续至整个暑期。

  记者梳理发现,近日,全国多地景区发布通知中、高考考生可以免票游玩。西安城墙、华清宫、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山东沂蒙山龟蒙景区、洛阳白云山等多家景区宣布:8月31日前,凡参加2023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即可享受免票入园福利。沈阳故宫宣布,6月10日-9月20日,参加2023年高考、中考的考生都可以直接免票。

  省内,日前,商丘古城文旅集团也宣布,所辖景区景点6月8日—8月31日,2023年全国高考学子凭准考证可免费游览,活动范围包括火神台、燧皇陵、张巡祠、应天书院、南城门至东城门等。此外,嵩山景区、老君山、隋唐洛阳城等超40家景区也对高考学子、学生群体分别在不同时间内,推出了免票或其他优惠政策。

  那么,高考学子、大学毕业生最爱玩点啥?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毕业季高考、大学毕业生预订景区门票的单量同比增长均超过2.5倍。主题乐园在各毕业群体都是实至名归的热爱“第一”。此外,山岳类、博物馆、动物园、自然风光类景区也受到年轻人追捧。

  夏季主打“清凉牌”

  我省的“避暑秘境”你知道多少?

  避暑游是暑期旅游市场上的另一个“重头戏”,各地“夏日文旅经济”也各有特色。比如,我省新密、栾川、嵩县、林州、新乡、南阳等地就有这么一批好玩凉爽的避暑秘境胜地。据郑州伏羲山度假区景区负责人弋经理介绍,日前,一年一度的伏羲山亲水避暑节在红石林景区开幕。今年的亲水避暑节除了万人虾尾宴、水枪大战、捉螃蟹大赛、泡泡世界的童话夏天、山海经夜游等特色主题活动外,新增添了1500平方米的鲲鱼出海水幕大秀,力求给每一位到访的游客以“最清凉最舒适最满意”的游玩体验。

  另外,国家5A级景区——洛阳白云山,全年最高温度不超过26℃,对于夏季旅行的人来说,是最好的避暑选择之一。这里不仅有参天古木漫山遍野,为山降温,亦缓冲紫外线强度,还有瀑布附近,温度更减,丰沛的水汽和凉风,是消灭夏日燥热最好的地方。

  想要躲避夏日酷暑,还有栾川也是不可错过的好去处,记者从老君山景区获悉,随着夏季的到来,老君山的夜爬队伍也愈发强大,一次夜爬收获的不仅是老君山日出的盛世容颜,更是避暑之旅的一次难忘人生经历。“夜爬人员需提前在美团、携程、景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购买老君山徒步0元门票,夜爬通道开放时间为每天22:30,夜间温差较大,山顶气温较低。22:30以后开始登山,路上不会太累,第二天4:00以后到达山顶,找一处不错的观景位置,稍作休息后5:30左右可观老君山日出美景。”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还有栾川鸡冠洞、天河大峡谷、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新乡南太行挂壁公路、南阳老界岭、三门峡仰韶仙门山、豫西大峡谷、双龙湾旅游度假区,都是夏季避暑休闲的首选目的地。

  暑期特色产品即将上线,这里就是你夏季出游的“智囊团”

  近期,大河报·豫视频推出《暑假去哪玩儿?》策划活动及系列报道,采用电子地图、文图报道、全平台直播、福利互动、短视频等形式,以可玩性高、可读性强、免票福利发布、优惠福利全合集等特色亮点,增加整个暑期与广大游客互动。

  此次,大河报·豫视频创新推出电子地图,共分为三个板块,针对亲子出游、毕业旅行、秘境避暑,针对亲子热门打卡地、特色游玩线路、周边精品民宿、实用的特价或优惠政策、亲身实测避暑秘境、福利抽奖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在整个暑期季,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实惠、便捷、及时的服务信息。

  夏季,大河报·豫视频到底能给广大游客提供什么实用内容呢?

  关注亲子季:目前我省热门水上乐园有哪些?哪些水上乐园的门票有优惠?另外,哪些文化游、博物馆游、亲子乐园会成为暑期亲子游的热门选择?

  关注毕业季:大河报·豫视频将整合盘点省内外知名针对中、高考生的免票福利合集,以及针对大学毕业生的优惠福利,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份实用的暑期免票出游指南。

  关注避暑秘境:随着近些年我省精品民宿的数量不断增加,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境民宿也成为广大游客避暑休闲的首选。探访夏季“避暑秘境”,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带您亲身实测河南的避暑胜地以及轻松休闲的秘境精品民宿。

  另外,为了增加广大游客的互动与体验感,大河报·豫视频还将运用全平台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为广大游客推介河南优质的暑期文旅资源。

  端午假期,大河报·豫视频《暑期去哪儿玩?》电子地图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