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开展反恐防暴演练与培训

2023年06月16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使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形成“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浓厚氛围,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更好地保障参观游客人身安全和文物安全,6月15日,内乡县衙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

活动中,内乡县衙邀请到县公安反恐大队长及教练员和县文物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县公安反恐大队长对博物馆安保人员和全体在职工作人员进行安防教育、安防设备使用培训与安防应急演练指导。在观看反恐防暴演练课件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防恐防暴知识与应急应变措施。随后教练员在县衙宣化广场着重讲解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橡胶棍等防恐防爆器械用具的使用方法与使用技巧,并在应急演练中给予进一步的指导。

通过这种集中学习的形式,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护技能,提高了全体人员的组织凝聚力与对抗突发应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能力。

最后,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江红军强调: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反恐形势和挑战,时刻绷紧反恐、防恐这根弦不放松,切忌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守牢守好安全底线;二是加强对队员的反恐防暴知识技能培训,以最小作战单位进行演练和应急处突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对抗处置能力;三是加大安检力度,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共筑反恐防线,同护县衙博物馆平安,打造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确保文物古建的绝对安全。(桑栋亮)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