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马氏庄园景区文创产品受热捧

2023年06月12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它设立在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今年的主题是“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今天,由安阳市文物局主办,市文广体旅局、市教育局协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安阳举办。

安阳马氏庄园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积极参与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活动。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在马氏庄园展台前驻足并指出:马氏庄园楹联文化厚重,马氏家族治家严谨、家风优良,是开展家风家训教育的重要基地。要讲好做官为民,求学为民的故事,宣传推广好“小状元”“进士第”等系列文创产品,教育引导青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甲骨文拓印、进士第小印章等体验专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亲身体验,市民王先生说:“平时这些只能在书本上接触到的中国传统技艺和文化,在这里能和孩子一起亲身实践,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情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收益良多。”

文化遗产蕴含着伟大民族精神,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情怀。五彩斑斓的文化遗产与祖国雄奇秀美的锦绣山河共同铺展出新时代欣欣向荣、生机勃发的动人画卷。文化遗产作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宝贵资源,马氏庄园将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桑栋亮)

编辑:孙振恒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