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高考 青春无悔丨马氏庄园景区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2023年06月07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年寒窗苦读,春风化雨,一朝笔下生花,鱼跃龙门。今日数以千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马氏庄园景区为千万追梦少年加油!祝福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得偿所愿!

清代的科举也和现代的高考一样,是人们鱼跃龙门的重要途径,在马氏庄园有两块匾额,记录着马氏家族科举高中的辉煌见证。

 “进士第”金色匾额,悬挂于马氏庄园大门,是马丕瑶同治元年(1862年)考中进士之后,四位主考赠予,匾额上有“进士第”、“大总裁”、“第三甲第二十名”等题记。主要内容涵盖了:考试成绩、主考官及官职和本人任职等内容。其子马吉樟在光绪年间同样考中进士,又因修国史,而被赐“太史第”匾。

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六月的晚风,可以吹来很多夏天的好消息,愿过去所有的努力,都化作七月金榜题名的惊喜。愿这场高考最终成为你,飞扬青春里最闪亮的荣耀!(桑栋亮)

编辑:张龙(大)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