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很很很桂林的地方③丨小小桂花成就大产业

2023年05月22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桂林桂林,桂树成林”,桂林因桂花众多而得名。5月19日下午,大河网媒体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很很很桂林的地方——2023全国重点主流媒体桂林行”的记者们来到桂林市桂花公社景区参观采访发现,小小的桂花也可以成就大产业。在桂花公社景区,采访团先后参观了桂花主题公园、桂花文化体验馆和桂林城市礼品展销中心。

桂花主题公园集人文景观池、桂花文化长廊、桂花林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除了有多品种的桂花古树,还有用于研学课程的桂花种子培育基地,以及天空之境、星空玻璃屋等网红打卡点。

桂花文化体验馆是中国首家以桂花文化打造的主题馆,采用国内首创的多平台空间设计,创新科技手段与艺术手法,将桂花文化与桂林人文多维度立体呈现,展现了中华桂花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全面生动地再现了桂林与桂花的深厚渊源,以及桂林桂花的独特文化魅力。

在桂林城市礼品展销中心,记者们看到,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酒、桂花香水、护肤品等各种以桂花为原料制作生产的产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展销大厅人头攒动,游客们正忙着选购心仪的桂花礼品。据介绍,桂林作为中国五大桂花产区之一,是国内最大的干桂花产品传统集散地。桂花公社景区打造的桂林城市礼品展销中心,以桂花系列产品为核心,以金牌“桂花糕”为代表,打造“桂花”为主题的多款特色桂林伴手礼,包含桂花文创产品及桂花创意周边产品,涉及茶点、茶饮、酒酿、护肤品、饰品、服装等多种品类。

桂花公社景区通过讲好桂花故事、挖掘桂花价值、传播桂花文化、树立桂花品牌,将桂花文化展览、工业观光展览和体验式趣味式购物相结合,形成了桂花种植产业、桂花加工产业、桂花文化旅游产业等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桂林山水与桂花文化的融合共促,和谐发展。目前桂花公社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每年吸引着大量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余江)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