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巩义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05月05日2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五一假日期间,巩义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火热有序,共接待游客65.0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0.0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1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0.79%。

其中,康百万庄园举办“慈禧驾临康百万”和《黄河老腔》实景演出,竹林长寿山景区开展景区免门票,娱乐项目半价的优惠活动;杜甫故里推出“杜甫归来”沉浸夜游项目,浮戏山雪花洞举办“拍手定情”文化旅游节等特色活动,巩义市博物馆精心推出“博物馆里学历史”、“远古的文明”等“博博有请”系列活动,全市景区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9万元。

五一期间,康百万庄园开展黄河老腔、大型实景剧、百年景观等丰富的文旅活动,现场火爆,游人如织。竹林长寿山推出五一期间景区免门票,娱乐项目半价的优惠活动;杜甫故里4月29日上演“杜甫归来”沉浸式夜游;4月29日至5月2日,巩义浮戏山雪花洞举办“拍手定情”文化旅游节;巩义市博物馆精心推出“我拓我快乐”、触摸博物馆“远古的文明”等“博博有请”系列活动。

乡村旅游人气爆棚,小关镇、康店镇分别举办2023年全民汽车挑战赛和第四届邙岭花海黄河湿地骑行活动,里山明月、山谷觉醒、杨树沟露营地举办山谷音乐、野玩、露营、户外烧烤等系列活动,假日期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5.6万人次。

打造石河道生态公园、园丁街休闲街区等“夜经济”文旅消费场景,举办大型电音节、“春日微醺夜集”、香玉故里帐篷烧烤等活动,更好激发和满足游客假日消费需求,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五一”尽享文旅之美。(马义恒)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