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文旅出圈又吸粉 “五一”迎来167万游客畅游

2023年05月0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日,文化迎来时尚风,在中牟,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绘制出中牟假日“热力图”。综合中牟县智慧旅游大数据监测和重点景区统计,全县接待游客167.5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295.79%。中牟文旅消费火热,文旅引擎作用彰显,假日期间三次被央视新闻关注报道。

观剧入戏 主题游乐 激活文旅夜时尚

五一期间,中牟旅游演艺高潮迭起,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多样化的高品质文化消费产品吸引本地以及全国游客纷至沓来。作为中国最大戏剧聚落群,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以戏剧“出圈”,占据微博视频热榜前10位。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花漾旗袍节”主题活动中,每日数万名游客体验换装游园,奔赴一场跨越时空的美丽盛宴,《中原刀客》《刺杀行动》《穿越德化街》等几十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

据了解,夜游游客占比达六成以上。华灯初上的夜晚,游客跟随《一路有戏》穿越民国。假日期间,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累计观剧人次超百万,成为全国游客出游的热门打卡地。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推出“初夏狂欢节”系列主题活动,“方特元气派对”“方特狂欢派对”“篝火晚会”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全新玩法给游客开启了一场充满惊喜的假日狂欢之旅。篝火狂欢载歌载舞、知名Coser轮番登场、无人机光影秀浪漫来袭,数百架无人机汇聚在“方特城堡”上空,以星空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用极具特色的图案、起落交错的队形、变幻绚丽的灯光点燃了在场游客的热情。

观展听歌 露营赶集 彰显假日文艺范

五一假日,中牟持续不断地向游客输送最前沿的生活方式体验。“麦田里的博物馆”通过联合黄河沿岸12家博物馆,在一片绿色的麦地里,用59件展品向全国各地游客讲述传承数千年的中华文明。而“麦田里的音乐会”“沙窝森林音乐节”“稻草人趣野音乐会”“杉杉奥特莱斯潮玩音乐节”等音乐主题活动让音符在中牟各个角落跳动。假日前启动的“槐花·露营季”活动,大地之丘、嗨king、赏野、树右等5大高品质营地则为露营爱好者提供了野趣的空间,游客尽享受阳光与草地,树荫与花香。在普罗市集“生活节”,30+户外、文创、童趣、宠物、运动领域的独立生活方式品牌,也为游客带来超CHILL的假期游逛体验。                                                                                                                                                                                          此外,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逛吃公园在五一期间启动运营,100余种各地小吃打造舌尖上的森林之约,日客流量达2万人次,火爆程度与日俱增。

乡野趣玩 田园春意 推动城市休闲度假潮

五一假期,在黄河沿岸感受诗意田园之美,游客在特色村遇见乡土一解乡愁,近70万名游客来中牟开启一场郊野休闲度假之旅。绿博园化身花海,不燥微风中弥漫郁郁花香,勇敢者道路、趣桥世界、阳光沙滩等游玩项目欢声不断。入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的万滩镇关家村、雁鸣湖镇九堡村和狼城岗镇北堤村,游客可参与农事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养生、民宿度假、民俗文化等多种旅游体验。而在假日期间举办的韩寺镇“七彩家园”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超燃的电音现场、特色的采摘活动以及优质土特产品展销节、农耕采摘体验节、民俗文化演绎节和乡村美食品鉴节等5大主题活动邀游客体验了一场关于自然的约会,成为五一假期一大亮点。

系列活动点燃游客的热情,激发出文旅消费的新活力。方特假日酒店、只有河南剧场酒店、电影小镇喜见客栈等文化主题酒店、特色民宿假日期间一房难求。中牟文旅“朋友圈”不断扩展,省外游客增加至四成,成为省外游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许莉萍 武国增/文图)

编辑:孙振恒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