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酒店行业精英齐聚郑州 共谋河南酒店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年04月27日0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何做绿色低碳酒店?如何赋能酒店数字化运营?如何让酒店服务升级和效益增收?这些问题,在2023年河南省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金樽奖”颁奖典礼上找到了答案。

“举办大会,不仅要引领行业方向,汇聚行业人才,鼓舞行业士气,更要为河南旅游饭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河南中州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建国在大会致辞上说。 

现状:省内酒店整体节后需求稳步攀升 入住率超七成

据悉,本次河南省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得到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在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郑州嘉锦酒店承办,中国酒店杂志社、酒管财经、美团酒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美的楼宇科技的协办下,吸引了上百家400+酒店品牌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为河南旅游酒店业发展出谋划策。

现场大咖云集,除了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的领导和会员单位,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张久明,《中国酒店》杂志社执行长徐文胜,美团酒店高级顾问冯洁,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供应链分会秘书长王海珠,西安市酒店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勤,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发展总监段风雷,美的暖通科技事业部河南中心总经理郭华兵,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政务客户部总经理王验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政务客户部副总经理裴海等行业内外大咖也出席了此次大会。

上,STR北亚区商务发展经理郭颂现场公布了中国酒店行业以及河南酒店市场2023年最新数据。“河南省全档次酒店第一季度业绩全面恢复,酒店整体节后需求稳步攀升,入住率超过七成。”

分享:低碳、文化、养生,让酒店引领人们的生活方式

大会上,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张久明“探析酒店高质量发展之路——生活方式酒店的演进与路径展望”主题分享。

他介绍,疫情三年,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而这些变化恰恰给酒店业带来机遇和挑战。比如亚朵和虎扑联名IP酒店,把生活方式理念拓展到零售业;松赞酒店集团与嘉安达户外品牌始祖鸟联手等都为酒店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未来会有更多酒店跟低碳、文化、养生等元素融合混搭,成为破解酒店同质化的突破口,为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价值空间。”张久明说。

来自美团的冯洁带来“看见未来 与美同行”主题分享并展示河南美团文旅大脑总览图让参会者大开眼界,来自美的马海涛带来“美的绿色低碳酒店解决方案”分享,中国电信赵子宇带来“翼云居—赋能酒店数字化运营”分享,康老板·氧吧酒店的张鹤带来了不少酒店服务升级和效益增收的干货。

未来:河南旅游饭店行业应加强品牌建设和文化传承

大会还特别设置现场圆桌论坛环节。圆桌论坛由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主持,来自建业新生活谢建伟、郑州园博园经营公司刘华凯、仟那酒店创始人陈坤峰、爱电竞酒店创始人袁阳共话“河南酒店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酒店业只有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才能吸引更多投资人关注。同时酒店业想要高质量发展,不仅是要从河南深厚文化中找灵感找方向,更需提升酒店人整体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带来良好体验。(李中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