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鄂“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再次开行三峡

2023年04月21日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7日8点30分,沪鄂“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搭载300余名上海游客从上海站出发,前往素有“三峡门户”之称的湖北夷陵,开启为期5天的峡江踏春之旅。

  此次“静安·夷陵号”将推出国家5A级景区三峡大坝、三峡人家、三峡大瀑布等精品旅游线路,既有高峡平湖、奇潭飞瀑的磅礴壮丽,又有桔都、茶乡、桃源、酒城的风土人情,同时夷陵区将在吃、住、行、游、购、娱上进行全方位服务,让上海游客玩的开心放心。

  2021年5月18日,上海市静安区委、区政府和宜昌市夷陵区委、区政府携手推动,首趟“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成功开行,拉近了夷陵与上海的距离,让更多人走进夷陵、了解夷陵。2021年10月18日,第二趟“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开行,进一步深化旅游专列合作成果,赓续两地情谊,开启静夷文旅实质性合作新篇章。

  夷陵区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畔,上控巴蜀,下扼荆襄,素有“三峡门户”之称,“大国重器”三峡大坝便坐落于此。夷陵集峡谷山水、地质奇观、历史遗迹、民俗风情、珍稀生物、现代工程为一体,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全区建成并对外开放景区景点53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3个,国家4A级景区5个。

  近年来,夷陵区着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核心区,以设施升级为基,以景区提质为本,以文化赋能为魂,以赛事活动为媒,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城市游、景区游、乡村游”三轮驱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目前,夷陵已先后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美丽中国’全国十强旅游县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十佳最具投资潜力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宜居宜游旅游名区”等荣誉称号。

  2023年是全国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工作的第31年,静安作为主要对口支援夷陵的援建地区,三十载用心用情帮扶夷陵坝库区移民群众,从“搬得出、稳得住”到“逐步能致富”,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上海共无偿援助夷陵项目554个,涉及教育、卫生、养老、产业等多个领域,有力促进了夷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再次开行,将进一步深化两地人民之间感情交流,促进沪鄂两地旅游企业互动、旅游产品互补、旅游客源互送,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以文旅新动能巩固对口支援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夷陵现代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张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