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来啦!你最想坐上哪一趟

2023年04月21日09: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正是踏青出游好时节,人们出游需求也逐渐旺盛。出行平台大数据显示,2023年3月,全国跨市旅行订单占比超过六成,跨省游订单量持续增长。

  各地纷纷开通旅游专列,你心动了吗?

  “快旅慢游”!

  珠三角地区开行高铁旅游专列

  4月7日,载有600多名旅客的G4018次旅游专列从深圳北站驶出,开启了广西之旅,这是今年珠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高铁旅游专列。

  专列从深圳北站开出,再由桂林北站返回。旅游专列产品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旅客不必担心车票和时间问题,更契合“快旅慢游”的出行节奏,旅游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此外,铁路部门将在4月10日加开一趟深圳地区往来桂林地区的高铁动车组旅游专列,也将继续推出各类旅游专列,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体验。

  持车票享景区门票打折!

  一起去看国色天香

  每年4月,在山东菏泽和河南洛阳都有一场国色天香之约,两地牡丹文化节相继开幕,不少游客选择乘坐火车前往两座城市赏花游园。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公司动态实施“一日一图”,自4月7日起每日增开高速动车组列车3对,方便广大旅客赏花出游。增开车次↓

  济南西—菏泽东G5369/G5370次

  菏泽东—临沂北G5366/G5365次

  菏泽东—临沂北G5368/G5367次

  4月1日至5月3日,菏泽东站、菏泽站联合当地牡丹园推出优惠活动,旅客持当日有效车票凭证到中国牡丹园、古今园、百花园等牡丹园赏花,可享受七折优惠。

  此外,山东推出“高铁环游齐鲁”套票,下单后5天内使用有效,价格为399元/人。凡购买该套票的乘客,到相关景区游览,可在五日内多次预约乘坐国铁济南局管内以下高铁环线列车↓

  G5555/G5558次

  G5556/G5557次

  并可享受济南站、青岛北站、临沂北站等8个高铁车站的商旅快捷安检、专属休息、旅游咨询等增值服务,开启高铁环游新体验。

  “高铁环游齐鲁”旅游套票上线时间为:2023年4月6日—6月30日(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暂不适用)。

  满足老年游客需求

  黑龙江开启“港澳”旅游专列

  4月,Y64次哈尔滨东至深圳东的“港澳”旅游专列顺利发车,538名游客开启了16天的旅程。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