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站开行多趟旅游专列,助力旅客出游多样化

2023年04月21日09: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今年以来乘坐火车出行的客流稳步上升,铁路客运产品也随之不断丰富。为了契合市场需求,深圳铁路部门主动开拓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普速旅游专列产品。

  据悉,深圳东站今年陆续组织开行了33趟旅游专列,主要是去往井冈山、炎陵、长沙、成都、重庆等地,总计运送2.9万余人次。

  为做好旅游专列的开行,深圳东站提前规划好进出站流线,增设专门的安检通道,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安排专人做好引导组织,确保旅游团体有序进站、安全便捷乘车,出游体验温馨。

  记者了解到,研学旅游专列是今年旅游列车开行的一个亮点和热门,截至目前共计开行20列。深圳地区多所中学、职高院校组织学生乘坐旅游列车前往井冈山、长沙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体验重走长征路、参观博物馆、住农家干农活等项目,感悟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拓宽视野,促进全面成长成才。

  据悉,旅游专列一经推出,因其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更契合现代人“快旅慢游”的出行节奏,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深圳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铁路部门将继续全方位打造普速旅游专列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团体的个性化出游需求,未来一个月内预计还将陆续开行往炎陵、井冈山、长沙、湘潭、茂名等方向旅游专列10列。(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 通讯员 邹华鹏 李海霞)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